Lee吉祥如意

N.E.W.Ts巫师等级考试准备中

© Lee吉祥如意
Powered by LOFTER

【周翔】有话好好说

· 给仙女 @金鱼灰 的见面礼物,明天就要一起吃饭了肥肠紧张

· 翔翔可爱x100,小周可爱x100

· 当甜水喝吧……



有些人就像天生带着光,走到哪里都是耀眼的,孙翔觉得,周泽楷是一向如此的。

  

在年纪不大脾气不小的时候,孙翔曾听说过轮回“神枪手”这个名字,那时候周泽楷还在做一款笔记本电脑的代言广告,轮回战队的队徽闪动在电视屏幕上定格,让子弹随着一枪穿云的身影跃进孙翔的脑海里。

“日天,”他嘴里咬着娃哈哈AD钙奶的半截吸管儿回头问唐昊:“一枪穿云?”

“啊……”唐昊手里游戏打了一半儿,顾不上抬眼,含含糊糊地回他:“枪王嘛。”

“我看过他比赛,”孙翔把吸管儿咬瘪了,“很强。”

“废话,”唐昊怼他:“那你见过他真人没有?联盟第一脸,不仅帅,而且强,翔哥是不是很有压力。”

孙翔白眼儿能翻上天:“还行吧,跟你翔哥比起来差了那么一丢丢。”

“要点儿b脸。”唐昊对此嗤之以鼻。

直到后来孙翔开始给他无缝洗脑“周泽楷”怎么怎么样的时候,唐昊才觉得和某人进行一次直击灵魂深处的谈话是多么的有必要,于是他找准机会打断了发小喋喋不休的关于“周泽楷昨天那个操作……”的长篇大论,快准恨地把孙翔画风清奇的QQ头像拖进了黑名单,瞬间世界清静。

然后手机开始一抖一抖,唐昊不想接。

“喂……”

孙翔雀跃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

“唐日天,我觉得周泽楷刚才那个‘飞枪’还是甩得太骚了,万一他没跳过去怎么办。”

唐昊心有点儿累:“那他跳过去了吗……”

孙翔讶然:“当然跳过去了,你是傻逼吗?”

唐昊:“……”

孙翔显得异常兴奋:“一枪不落啊卧槽,你看到没,太流批了这个蛇皮走位,解说一直在嚎叫,说他把乱射打成了单体输出,笑死我了。”

唐昊也就随口一问:“乱射?那不是群攻吗……”

孙翔来劲:“是群攻啊!你今天怎么回事儿?”

唐昊:“……”

唐昊不想说话。

他觉得孙翔最近宛若少女追星的状态实在太不正常,在孙翔不知道第几次重复“周泽楷采访是真的烂心疼死那些记者了哈哈哈”的时候,唐昊不得已再一次出声打断了他。

“翔妹儿。”唐昊眉头紧锁。

孙翔还是底气十足的:“叫你爸爸干嘛?”

“滚蛋,”唐昊接着问他:“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成了枪王脑残粉的?”

孙翔认真思考了许久,觉得脑残粉还是太概括了。

“两码事儿,”他吸了吸鼻子回答说:“我应该算是他技术上的真爱粉。”

彼时的孙翔压根儿没料到命运的齿轮更偏向于天作之合这种狗屁传说,当然也就更没想过之后的几个赛季甚至更久,他会和周泽楷保持最佳合作。


索性缘分的红线总能牵得及时,孙翔在轮回结束了职业生涯毫无稳定性的漂泊,也终是在与周泽楷不长不短的磨合期里用心体验了年少时满心期待的技术性切磋。

观察总比被观察来的汹涌磅礴。

 

他不得不承认周泽楷是长得极好看的。


有记者在当街采访的时候拦了一个妹子,问她说,你认为轮回周队的个人魅力突出体现在哪里?

小姑娘脸蛋儿红扑扑的,挽着同伴儿的胳膊抿嘴一笑,道:“颜好,话少。”

彼时孙翔正全副武装跟在枪王身边儿,躲在广场角落里一颗高大浓密的绿植阴影中叼着甜筒看直播,手机信号不好,黑漆漆的屏幕上只剩下怪可怜的半格,缓冲箭头顺时针转了一轮又一轮,孙翔轻声骂了句靠,耳机线在细长的手指上打了圈。

凉飕飕的。

正要关机时缓冲结束了,画面刚好跳到妹子接受采访这一幕,孙翔没忍住,直接笑倒在了旁边儿人身上,只留下个有帽顶的脑袋晃啊晃。

周泽楷伸手拍了拍示意他起来,连带着把帽檐儿给他往下压了些许。

“怎么了?”他轻声问。

孙翔自己乐得打颠儿,肩膀一抖一抖地让人发痒,把手机伸到那人眼前晃:“你瞅瞅,你家小粉丝评论你个人魅力在于颜好话少,结果一水儿的弹幕都在刷器大活儿好,对仗工整,平仄押韵,一百昏啊一百昏。”

周泽楷:“……”

孙翔眨眨眼,继续指着屏幕兴高采烈:“看街景儿这采访就在附近啊,要不咱俩多绕两圈儿?指不准儿还能碰见本人。”

“戴好。”

“啥?”孙翔没听清:“什么好?”

“帽子,戴好。”周泽楷垂眼看他:“被认出来,又要跑。”

孙翔嘴里含着冰激凌,也实在腾不出说话的地方,只得鼓着腮帮子含含糊糊应了句好。

其实说起来也不夸张的,在众多关注荣耀电子竞技的小姑娘里,极少有哪个能在看完时代广场巨大电子屏幕上闪动的麦当劳广告后还能满血幸存的,小姑娘们三五成群扎在一堆儿,举着甜筒作捂心口状,笑得像是开了小花。

 

“我老公可真好看,吃甜筒都这么性感!”

“那可不,你当轮回男模团这名字是瞎叫的吗?”

“神特么你老公,整个轮回都是我老公。”

“你楷气场两米八,不吹不黑,瞪谁谁怀孕好吧。”

    ……


孙翔简直要笑死了。

他把耳机拔掉塞进口袋,腾出一只手来捅了捅站在身边的周泽楷,幸灾乐祸地揶揄道:“牛b啊枪王!”

周泽楷脸色微红,视线在麦当劳蛋筒和孙翔新买的帆布鞋上来回游荡。

孙翔持续兴致勃勃:“副队他们知道吗?”

周泽楷抬眼看他,有些不明所以:“知道什么?”

“你有特异功能!”孙翔脚尖儿一踮一踮的,“毕竟瞪谁谁怀孕这事儿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

周泽楷眨眨眼睛,飞快地瞥了一眼不远处嘻嘻哈哈的小姑娘们,又转过脸来摸了摸鼻子,“我……”

“你看看我,”孙翔打断他,指了指自己,作扼腕叹息状,“再看看小明他们。”

周泽楷的脸更红了。

“不是翔哥跟你吹,”孙翔伸手拽下一截衬衣线头儿,抚平下摆的褶皱,又道:“摸着良心说,我要是你女朋友,每天早上睁开眼第一件事儿就要盘算今天有多少个情敌,然后明天将要有多少个情敌,后天还会剩下多少个情敌,过不了多久脑后勺儿都要秃完了。”

周泽楷闷声憋笑:“嗯……”

“当你的女友粉可真辛苦。”

“嗯……”

孙翔从喉咙里哼出一个模糊的气音来,挑着眉头瞪他:“你笑个屁,我夸你啦?”

周泽楷还是在笑,夏季末的阳光溜不进帽檐的阴影,轻巧又温柔地越过肩膀,晕开一层让人舒服的暖意,孙翔不敢看他的眼睛,只听见那人用愉悦的音调轻声说没有,脸上漾出一弯浅浅的酒窝来。

“毛病。”孙翔心跳漏了半拍,小声咕哝着。

“你不是。”

孙翔一愣:“不是什么?”

“我的女友粉。”周泽楷笃定道。

孙翔傻眼了:“那我能是你的什么?你的优乐美吗?”

他发誓,如果下一秒周泽楷从嘴里说出“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捧在手心里”,他一定可以嘲笑他整整一年,接着孙翔又仔细想想,发现这句话说出来怕是要消耗周泽楷整整一年的说话量,理论上不现实,假设也不成立,他又被自己这种念头逗得笑出了声。

周泽楷只是弯了眼睛注视他。

孙翔自顾自笑得肩膀发颤:“周泽楷。”

“嗯?”

“你真的什么都好,真的,”孙翔说:“就是话太少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向他靠得更近了一些:“没关系。”

他说,没有关系。

于是孙翔的耳朵在短时间内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个通透,这一点儿也不符合他的设定,就好像官方执意扔给你一个标配孙翔,说明书上明明白白写着他身高一八五性格很狂傲长得还那么好看,时间久了却逐渐显现出点儿别的什么特点来,让人觉得实在可爱。

周泽楷很喜欢挖掘孙翔隐藏在大框架下的小背景,比如他脑回路实在奇特,再比如他其实非常容易害羞,又或者是他的耳朵十分敏感,不管是什么时候,只要周泽楷靠的很近,就连耳后根都会红,好比现在。

“没关系,”枪王看着耳朵红红的搭档心情大好:“因为你喜欢。”

孙翔简直要爆炸了,脸蛋儿烫得像是在油锅里滚过一圈儿的虾米。

“你你你……”孙翔退后一步结结巴巴,“队长,你不会是想泡我吧?”

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一会儿点点头,向前一步走说:“嗯。”

孙翔再退一步继续结结巴巴:“我,我不是你的女友粉……”

“嗯。”

“男友粉也不是啊!”孙翔哀嚎。

“嗯。”

“会不会说点儿别的?”孙翔气急败坏地踢走了路边一颗小石子,“做点儿别的也行啊。”

枪王很听话,身体力行及时堵住了他喋喋不休的嘴,温热润湿的触感让孙翔成功蔫儿了火,闭上眼睛绝望的接受舒服而愉悦的事实。

真是太丢脸了,孙翔喘息之余咕哝着。

周泽楷温润的呼吸就沉在耳旁,轻缓柔和,与拂面而过的风相互绵延,一字一句,又格外清晰,他对孙翔说:“你是的。”

孙翔恼他:“是什么是!”

距离过近,他第一次颇为认真地注视周泽楷的眼睛,忽然想起曾经看过的一篇报道里,有文章写的很美,说周泽楷眼睛里有万千星辰扎根浩瀚天际,恍若萤火流光,触手可及。

而此时此刻,万千星辰正接二连三地落入他眼底,摇曳生姿,骚包的很。

“是我的真爱粉。”周泽楷笑了。

好吧,孙翔在心里无声感叹着,美色当前,看来这浩瀚天际的万千星辰,现在已经是我的了。

 

—完—


评论(19)
热度(3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